想夏天的冰棍

一个假的写手,沉迷萤丸流光银刀,其实很喜欢白井黑子

写手三十题 D7 让角色进入童话故事中
梗源魔法少女小圆
占tag致歉

小红帽
Le Petit Chaperon Rouge

你有没有听说过,轮回越多,身上因果线便越多。

眼前,一副小卷轴慢慢展开。
“你好,外来者。”
什……什么鬼?
“小红帽,你奶奶生病了,带着这些蛋糕去看望她吧。”
“好的妈妈。”
我们的小红帽嘴上诺着,心中却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过。
她这是,进了童话故事里啊。
还好了还好了,她安慰自己。
好歹,这是小红帽的故事,不是什么蓝胡子红舞鞋之流。
不过……这小红帽倒是有许许多多的版本。
小红帽被吃了的,被猎人救了的,自己从狼肚子里爬出来的,被勒令脱♂光♂衣♂服的。应有尽有。
不知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不出门不就好了嘛,她如是想到。
“小红帽,快出门啦,你得在天黑之前到外婆家。”
“妈妈!我”生病了去不了外婆家。
她听见一个声音,似乎是自己的,仿佛又不是自己的。
“知道了,我马上就走。”
妈妈满意的点了点头。
她却被吓出一身冷汗。
想来是没这么简单的。
童话既定的轨迹无法改变。

僵硬的迈开了步伐,小小的身影渐渐的淹没在了成林的参天大树之间。
这树,有些太茂密了,她不安地想着。
林间的小道略有些狭窄,仿佛她的未来一般,看不见尽头。
路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她却无暇欣赏。
林间跳出了小兔。
/小红帽去逮兔子,误了时辰,见到了狼。
那么,不去便好。
她紧了紧抓篮子的手。

小小的兔儿此时仿佛有了无穷的诱惑力,吸引着她,去玩耍一番。
不行啊。
她向着那兔子越走越近了,最后一刻,总是能勉强清醒,跳远一些。
再这样下去,难保自己不会被诱惑住。
她无奈地想。

所幸,在看到了一块大石头,兔子的诱惑力一下子全无。
下一段的剧情开始了。她猜道。

果然,她已然看到了石头上的狼。
那么,不走这里便一切无事。
接下来,她发现她还是太天真。
她一步一跳地走了过去,与狼唠起了家常,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
“我要去看我的外婆。”
“小姑娘你休息着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狼扬长而去。
她微微皱起了眉。
又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节点。
那么,她的作用,到底在哪里。
/小红帽坐在原地休息了一会。
她想到故事情节,自嘲的笑了笑。
她可没法悠闲。
至少……等结局确定下来才好。

即使觉得脚步分外的劳累,她也依旧迈上了那条去往结局的道路。

小小的女孩走啊,走啊。
身边的景色不断不断地变化,而她,穿梭在期间。
“猎人你踏马在干嘛?”
“小小伐木工挡我路你还好意思说?”
……两个版本小红帽里的同一定位角色?
她眼前突然又出现了那副小卷轴。
“做出你的选择吧,外来者。”
这大概便是我存在的意义了。

映入眼帘的是两个大汉,同样的满身肌肉,同样的……乡土气息,唯一不同的是一个披着兽皮,而另一个头上有顶草帽。此时,两个人掐在了一起。均是一脸暴躁,好像和对方有深仇大恨。
莫名的,她有些想笑。
突然,猎人飞了一把枪出来。
“帮老子杀了这个小婊砸。”
伐木人不甘落后。
“小红帽弄死他!”
做出选择……
两者,每一个人结局都还有许多。
眼下,必须做出选择。
她回想着自己的剧情。
之前觉得……这树未免太过茂密了……
也许伐木人有些问题。
打量了下两个人互掐的手。
虽然因为距离有些不真切,但是猎人拿枪的位置并没有应有的老茧。
都有问题啊。她揉了揉皱起的眉心。
猎人吧,她想,这bug有点大。
她举起了枪,手有些颤抖。对准猎人,扣了命运的扳机。
一条因果线,连成了。
猎人成为了碎片,消失在空气里。
伐木人一脸亲昵地上来,与她唠家常。
她松了口气。
希望她选对了。

似乎走了两步外婆家便到了。
剧情的力量,她无力地调笑道,仿佛是为了不这么紧张。
“小红帽啊,这我肚子有点疼,先去边上解决解决哈。”
什么?!
“你”不能走啊,走了我死里面怎么办。
“快去吧。”
操。
不论如何,她还是一个人进了屋子。
小屋处处透着温馨的气息,奶奶的房间便在客厅的边上。
木质家具,她拂了把桌子。落款是伐木人。
也许我是对的。
突然冲出来的奶奶吓了她一跳。
“奶奶您不是生病了吗”
我看不像啊,老人家生龙活虎好着呢。
不对……奶奶身体不好……狼的却……
“小红帽快躲!”远处传来了伐木人的呼喊。
“我当然是啊,我的小红帽。不过想到能吃你,我病都好了呢。”奶奶把嘴张的老大,她都能闻到那一股子血腥味。
随即,一片黑暗。
“小红帽你等等我把你剪出来。”大爷别啊!我还在肚子里戳死了谁负责。
模糊的,她似乎看到了卷轴展开。
“亲爱的外来者,你愿意选择回溯吗。即使结局可能没有现在的好。”
她还有选择嘛。
“回溯。”

她回到了最开始,一切一切的剧情,如初。
不过多了一有诱惑力的蘑菇。她觉得距离似乎是远了,可是好像时间少了。
她再一次看到了猎人与伐木人。
伐木人对她真的仁至义尽了。
但是,抱歉。
为了不一样的结局。
伐木人消失。
第二条因果线,连成。
猎人一脸亲切。两人仿佛一见如故。
“我经常给你奶奶送肉的。”
身边的汉子笑的开朗,她也似乎被感染,笑了笑。
结局,她念叨着。

奶奶家到了。还好,猎人未离开。
“我们……进来了”敲了敲门,却无人应。
拖着猎人小心翼翼地进来。
“碰”似乎是……什么东西掉了。
狼与奶奶缠斗在一起。
猎人举起了枪,对准了狼。
扣下扳机的那一瞬,奶奶与狼人换了个位子。
奶奶,变成了碎片。
犯下错误的猎人一蹶不振。两人双双被吃。

卷轴再次展开,颜色有些变淡。
再次回溯。
她已经习惯了剧情的力量。
不过这次她刚出门……
眼前出现了两条道。
选择,选择。
因果线不断连成。

三条,四条。

你有没有听说过,轮回越多身上的因果线便越多,遇到的事件,也会一发不可收拾。

一次,又一次次轮回。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在结局上倒也适用。她有些自嘲的想。
又一次的死亡。
她想,够了。
卷轴再次出现。
“终止轮回吧,我累了。”
“抱歉,因果孽缘过多导致这个童话世界崩坏。”卷轴终于透明到,消失了
也就是意味着她……卡在这个崩坏的世界里无限轮回,无法离开。

小红帽失声痛哭着。
对着面前九十九条道路。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