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夏天的冰棍

一个假的写手,沉迷萤丸流光银刀,其实很喜欢白井黑子

D5 喝到烂醉的场景
红色组苏露异体
ooc有求轻喷

“伊万,陪我。”面前的人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壶酒,磕在了两人面前的桌上。
我们的布拉金斯基先生拿起那壶酒,微微动了动鼻子,又再次磕了回去。
“这么小气?不干。”
对面的人却并未因为他有些无礼的行为而生气,甚至那张笑脸的弧度都未变半分。仿佛是预料到了一切。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指望就出这么点血。”他收回了那壶酒,小心翼翼地又变出了一壶。
这酒,香气四溢。深吸一口仿佛就能闻到其中的香醇以及暗藏的岁月感。
伊万跟着一起笑开,接着毫不手软的扯来酒壶。
看着那人的笑脸抽了抽,想都不用想,是在心疼自己的好酒。
给自己上了满满一杯子。倒得太急太猛,甚至有些溅到了外头。
“你知不知道,在我的国家,酒只能倒七分满。七分酒三分情啊!我们的革命战友情呢?”王耀对于挽回自己的珍藏做出了努力,然而他自己都知道,是徒劳。
伊万心情颇好,不知是因为这好酒还是看到这人久违的吃瘪。
“这酒挺不错,不过嘛……”他略显孩子气的笑了笑“不如万尼亚家里的伏特加。”毫不客气的宣布。
“罢了罢了。一切随你”那人似乎心情也不大好,难得没有与自己争辩一番,倒令他有些意外。
王耀抿了一口佳酿,像只猫一样眯了眯眼,开口道:
“这酒,可是难得的。”
伊万挑了挑眉,微微点了点头,等着下文。
没想到这人说完这句似乎是感慨一样的话之后只是一言不发地一口一口喝着这酒。仿佛……在灌自己。

月色尚好,透过头顶的银杏星星点点的撒在了两人身上,有些不真实的朦胧感。偶尔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格外的静谧。
“这革命战友情呐……”不知过了多久,那人缓缓出了声。
伊万不经失笑。这人死命把自己折腾醉,就是和自己说这个。
不过他更明白,此时他只需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便好。
对面的人开始讲起了故事。
一个古老傲慢的国家与一个小屁孩的相识。
时光再推进,世界天翻地覆,然而他却封闭了自己拒绝前进。
之后,战火纷飞。他少有的输了,很惨。
伊万渐渐的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显出了几分认真。他不禁沉浸那人的故事中。
倨傲的他。
固执的他。
以及那个战败了的,无能为力的他。
不同的战争,国家苟延残喘着。靠着人数,靠着毅力,除此以外几乎一无所有,他们终于赢了过去一手带大的敌人。
但是经济,科技,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头疼。被列强所轻视,欺侮。
他感到对面的人流连在自己身上,目光之中含有的深厚情感几乎是吓了他一跳。
似乎是眷恋在回忆中的缘故,那人语气很温柔。
“这个时候,伊利亚就这么出现了。”
这是拿他当那位伊利亚的影子了嘛。冷哼了一声当是回应,心中莫名的不爽。
伊利亚在一片黑暗中向他伸出了手。
技术,经济。
他成为了他的小布什维克。
他把他从泥潭中拉了出来,肩并肩地,与他一起前进着。
他的声音越发的轻柔,似乎是在回顾美好的一切切。流连着,徘徊着。
之后,关系破裂了。
同是骄傲的两个人,撕破了一切合同以及友谊的海报,撒在了对方脸上,自己伤口里。
再之后……
“他消失了。”那声音微颤着。
“我都没能说上再见。”
伊万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他似乎从这声音中听出了些许的脆弱。
即使月色朦胧,依旧能看清那人眼角的微红。
桌上不知何时已经倒着好几个空壶,而王耀似乎抛弃了酒杯,直接拿着酒壶不停的往嘴里倒着。不用闻便能知道那一片的酒气冲天。
伊万轻笑。即使被人当替身,能看到这老狐狸难得烂醉的样子,也是不错的。
原来这家伙醉了是会不停说故事的。

王耀已经彻底安静了下来,似乎是说累了,手撑着头靠在桌上。
晚上有些凉了。
他轻轻的走了过去,为他披上了件外套。
也许那位伊利亚是会这么做的。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